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南通成功举办首期全市侨商侨领张謇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4-16

4月14日至15日,南通市委统战部主办、市侨联、市工商联协办的首期南通侨商侨领张謇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市工商联副主席罗加宏、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出席活动,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康贻建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市各地的80余名侨商侨领参加培训。

d6dad6d137a5ed38c521946555a488b.jpg

在2天的课程中,学员们学习了《张謇的民本意识与社会责任》《张謇实业报国的实践与启示》等专题课程,并赴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南通创新区等地进行了现场互动教学,加深了对张謇企业家丰富内涵的认识理解,增强了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提高了创新创业、服务发展的热情和能力。

在结业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与学员们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学有所感,要传承弘扬张謇忧民忧国的爱国情操、筚路蓝缕的创业激情和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二是学有所为,要在投资兴业、牵线搭桥、招才引智等方面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示学习成效。三是学有所成,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促进事业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吴亚军指出,今年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今后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海外侨务工作,更好发挥侨胞侨领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外华侨青年新生代联系交流,希望各位学员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的成果带回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以身作则、勇于实践,自觉做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