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中医惠侨健康行,为侨服务暖人心”中医进侨企暨侨法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2-05

12月4日,南通市委统战部联合南通市“中医惠侨”基地——南通市中医院共同举办的“中医惠侨健康行,为侨服务暖人心”中医进侨企暨侨法宣传活动在我市侨资企业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顾红菊主持活动。

专家义诊环节,来自市中医院肝胆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呼吸科、心内科和治未病科的多名主任医师,针对中青年常见病、多发病和中医养生知识,为企业员工和欧美同学会会员等侨界人士进行了免费诊疗、提供了健康咨询。

健康科普环节,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於悦普及了中医治未病的健康理念,市中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陶雅带领大家学习了八段锦等中医保健操,市中医院肝胆科(消化内科)主任中医师王峰介绍了现场展示的中医药特色膏方制剂。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发放了中医药健康礼包,并向到场人员普及了涉侨法律法规与政策等侨法知识。

近年来,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大力实施“中医名市”战略,组建市级中医联盟,推动基层中医馆建设,并在全省率先实现中医惠侨基地市县全覆盖,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国际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中医药文化魅力,多渠道、多手段、全方位地利用中医药更好地服务广大海外侨胞、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打下坚实基础。

(六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