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崇川区举办港澳台胞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7

9月17日上午,崇川区举办“迎中秋、叙团圆、话发展”港澳台胞联谊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市委台办主任杨建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主持。

马建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关心支持南通统一战线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慰问。

马建清希望,港澳台同胞们继续关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积极促进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绘祖国统一的民族大义篇章。同时继续发挥在智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围绕加快大门户建设、加快一体化进程、加快高质量发展等献计出力,将自身事业发展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

奚荣华指出,今年7月召开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的远景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实现“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进两位”的工作目标。港澳台地区有着丰富的经济、人文资源,是建设现代化新崇川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携起手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创造崇川更加美好的明天。

嘉宾代表江苏辰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毅表示,香港崇川同乡会将牢记“爱国爱港、增进友谊、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宗旨,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会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强乡亲间的紧密联系,积极发展和培养年轻力量,为国家的稳定团结发挥应有的作用。与会的台商代表表示,将坚定不移选择南通、投资南通、扎根南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联谊活动前,港澳界代表人士、台胞台商代表人士共同参观了南通群英馆,了解了江海儿女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卓越成就、高尚情操及南通历代英才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

区委统战部(台办 侨办)相关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人员、全体港澳台界代表人士参加联谊活动。

(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