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如皋市启动“科技服务进台企侨企”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8


为优化全市台侨企业科技创新环境,推动台侨企业高质量发展,如皋市委统战部、市科创办联合开展了“科技服务进台企侨企”专项活动。25日下午,启动仪式在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朱莹滢,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科创办党组书记陈鸣华参加活动。

活动中,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峰介绍了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等情况。市科创办党组副书记,市科技局局长丛明昌介绍了如皋全力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对2022年科技创新政策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具体解读了斯密特森所涉及的科技创新政策,向企业负责人递交了《科技服务进台企创新服务清单》。围绕企业关心的问题和实际需求,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研究了解决的路径。

陈鸣华对企业的发展态势表示了充分肯定,点明了如皋科技创新具备的良好基础,指出此次专项活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要求相关单位要围绕诉求加强服务、围绕创新加强服务、围绕产品加强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朱莹滢对统战部门、科技部门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搭建平台、增强服务力度,为侨台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台侨企业在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以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契机,积极协调配合,集中优势资源,为台侨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强化政企沟通,继续共谋“大发展”。依托大统战工作格局,对全市重点台侨企业进行全方位的调查摸底、调研走访,掌握企业发展第一手情况;坚持以商引商,着力招引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侨台项目。

二是强化靠前服务,全力打造“好环境”。切实践行服务台侨企业“四心工作法”,努力削平工作中的各种“高沙”;贯彻落实南通市领导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动员大会精神,建立日常化信息沟通机制,为台侨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

三是强化氛围营造,倾情画好“同心圆”。台办、侨办要以“娘家人”的身份,热忱服务广大台胞、海外侨胞,让他们在如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要聚焦重点对象开展交流联谊活动,做到老朋友常来常往、新朋友“茁壮成长”。

(如皋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