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台籍同胞两会积极履职

发布日期: 2017-03-03 发布人: 字号:[ ][][ ]

 

2017年,省市县区两会相继在春节前后降下了帷幕,此次我市两会中的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参会,积极履职,表现出台籍同胞良好的政治素质、务实的为民情怀和勇于担当的新风采。

今年市县两级人大、政协换届,在市台联积极推荐下,新增了2名政协委员,1名县政协常委,现我市各级台籍代表委员共有5人。通过会前组织大家视察、调研、座谈等,代表委员在两会中提交提案建议累计达10件,其中市政协集体提案2件,县区政协委员蓝建琴、范淑君,分别就推动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和加强超市副食品卫生检测提出建议;新当选的市政协委员李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周边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撰写了较有质量的提案,市台联主动对接代表、委员,提高了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升了撰写提案的水平。“关于完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集体提案被市政协评为2016年优秀提案。

各级台籍代表、委员在两会中,认真审议一府两院、人大等会议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两聚一高”、创新驱动、富民增收、城市环境、法律援助等,提出意见建议,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大家表示:台胞要在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参政议政中,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台联社会影响力,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列席省市政协大会的全国台企协常务副会长,南通市台协会长刘璟芳非常感谢地方政府对台商的信任,很高兴台商在大陆政治地位的提升,她说,自己能够在政协会上发声,就要发挥好作用。是啊,经过大家多年的努力,通台两地已经为台商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台商在地方经济建设中有了勇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围绕大局,走好路,创好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已经成为两岸同胞共同关心和参与的事情,相信在新一轮的政治改革和经济发展中,会迎来两岸和平发展更加广阔的前景。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