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如东县港澳台侨界代表助力优化侨台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6-25

近日,如东县侨联、侨办两部门组织港澳台侨界代表走进侨台资企业,开展“创新优化侨台资营商环境”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通过深入侨台企业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掌握“一手”情况,找准侨台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就政务服务对侨台企业发展的支持以及政策落实情况,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如东县侨联主席徐嘉键就如东涉侨企业情况做专题汇报,如东现有侨资侨属、港资企业46家,包括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南通正大有限公司、南通大东有限公司、江苏小洋口温泉开发公司、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具有投资体量大、作出贡献大、社会影响大、发展潜力大等特点,在如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侨台资企业代表们纷纷就进一步优化侨台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建言献策。

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助推侨台资企业发展,如东的侨台资企业相对其他地区发展较早、产业门类相对较多,这些企业总体上发展势头良好。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镇区进一步加大对侨台资企业的支持力度,更精准地做好服务工作,经常性地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准确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在国家法律法规框架内、针对改善营商环境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出台清楚明晰的惠侨惠台政策,制定企业人才中长期培养发展规划,并进一步创新思路,为侨台资企业职工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同时还要发挥侨台资企业的渠道作用,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作用,加强对企业的引导,促进企业更好地成长,坚定侨台资企业在如东投资创业的信心。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