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通籍侨商侨领助力“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1-22

1月20日,通籍侨商侨领助力“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来自15个国家的南通海外商会代表和市内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谈心得、谋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相关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商务局副局长、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市贸促会副会长袁杰,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黄柳春,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顾红菊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商务局局长高红宇主持。

会上,左晓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通外贸进出口相关情况。交流沟通环节,与会嘉宾结合自身事业发展和在海外打拼的丰富经历,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如何更好支持南通企业“走出去”、吸引更多侨资企业“走进来”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如打造优质跨境电商载体、探索完善进出口海外仓机制、利用大型活动扩大通商品牌影响、充分利用海外侨商侨领资源助力发展、创新国企民企合资形式打造外贸新模式等新想法、新点子。

高红宇向与会侨商侨领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通正处在发展风口之上,前景无限,活力无限,商机无限,此时选择投资南通就是选择上海、选择苏南,就是选择超越领跑的黄金赛道。他希望,各位侨领侨商与家乡携手谋发展,一起向未来,共同推动江海大地,成为投资兴业的新宝地、事业发展的新福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金志伟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通籍侨胞关心家乡、情系桑梓,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许多积极贡献。今天,各位侨商侨领提出了许多发自肺腑的意见建议,充满了对家乡发展的热切期盼和投身家乡建设的赤子情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充分吸收运用。希望广大侨胞侨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通发展,我们也将始终如一地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与广大侨商侨领携手前行,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