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发挥盟员作用 提升履职水平

发布日期: 2018-02-06 发布人: 字号:[ ][][ ]

——参加盟员活动体会

2月4日,赴南京参加了台盟南京市委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盟员参政议政热情之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对我提升履职水平很有启发。

会上,表彰了先进盟员支部和盟员积极分子,邹主委对台盟南京市委2017年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要求。接着各支部讨论今年工作并在会上交流,对活动内容提出积极性的建议,盟员们特别关注参政议政工作,建议活动中突出参政议政主题,起到很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参加盟员活动,我从盟友身上找到自己存在的差距,政治学习不够深入、工作创新不够主动、联系群众不够广泛等。走进盟员队伍行列对自身的政治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虽说我有多年从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经历,但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当前更面临两岸关系的复杂局面,作为一名台盟组织的一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好自身作用,必须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丰富和提升知识层面,履行好盟员参政议政的职能。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阅读报刊和了解有关台湾的时事新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学习报告会、调研、座谈等活动,学习新知识、新方法,采取新思路、新举措;认真学习本岗业务,注重科学化管理方法,努力完善规范化运作,使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法律法规,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百姓生活和城市建设建良言,献良策。

二、积极参政议政,履行盟员职能。台盟组织给了我一个平台,我就要主动融入台盟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基于目前特殊情况,要将参加台盟组织的活动与自身学习结合起来,凡需要的参会做到无缺席情况,平时通过网络多与盟友沟通交流,积极参与统战系统、各党派组织的学习培训和各类活动。结合台联工作,探索新的参政议政新举措、新思维、新方法。关心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于民。参加市政协组织的重大节日各界人士座谈等纪念活动。与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联系、沟通、交流,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写出有质量、可操作的集体提案建议,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和改进的建议,为地方经济发展、文明建设、社会环境等献计献策。

三、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作为群团组织责任人,要敢于担当,更要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上要孜孜不倦、努力奋斗,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以此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创新工作理念,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接受组织的监督和考验,圆满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了各级组织的学习、考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一颗真诚、热情的心对待同志,要有较强的亲和力,同志之间和谐相处,尽自己的所能帮助别人,岗位上要争先创优,为创建机关文明以及和谐社会关系做出了积极努力。作为党教育培养下的台籍同胞,有为台胞服务的极好机会,要团结广大台胞,始终不移地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在服务联谊、化解矛盾、排忧解难等方面做出了成绩。平时接待工作和宣传工作要做到位、把好关,努力把台联建成温暖的“台胞之家”。在本职岗位上尽情奉献,无愿无悔。

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任重而道远,2018年,我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不辜负台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力争做一名合格的盟员,为推进地方经济建设,为台联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市台联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