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如东:“三个高度”深入推进海外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18


如东县充分发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海外统战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打造海外统战工作新载体,努力形成更为顺畅的联谊渠道,全面推进海外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以高度的紧迫感推进基地打造工作。侨台基地重点打造栟茶古街茗海社区、经济开发区振兴社区基地;在掘港街道打造台企泛半导体产业基地。国清寺圆仁纪念馆、如东杂技团等成为民间外交、民间外宣新窗口,其中如东杂技团作为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该团杂技剧《寓言》入选“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在栟茶中学设立“侨心港服务驿站”,服务海外如东校友。

二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侨务相关工作。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出席金光如东产业基地开机仪式并调研指导如东侨务工作。开展新一轮侨情和新侨摸底调研,新增侨情数据80余户。凝聚侨心侨力,推进项目建设,美籍科学家李龙承创立中美瑞康公司完成1.2亿元A轮融资,其团队被评为省“双创团队”。积极参加市大运河文化推介,选送如东特色文化素材。加快侨务“三个民间”建设,积极向海外同胞推广南黄海文化。关心侨眷民生,开展“送医到侨”等暖侨行动12次。举办侨界企业家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如东籍港胞程忠先后捐款60多万元,荣获“南通市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称号。

三是以高度的责任做好对台相关工作。新增台资项目2个,总投资3542万元;台资增资项目2个,总投资318万美元。打造全市首批对台服务特色品牌“台青创智空间”,先后开展“在如台青交流会”“在如台青企业行”等活动。持续开展“服务台企百日行”活动,协调解决台企发展难题。如东首家台商商业综合体——瑞晶商业中心项目顺利推进。组织在如台商台青走进如东逸夫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公益活动。安排台胞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帮助台胞台属解决子女入学、拆迁安置、就医等问题30余件。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