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崇川区唐闸镇街道:红蓝网格 邻聚侨力

发布日期: 2023-05-19

“今天我们来到‘张謇家风家训馆’,身临其境的从张謇先生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希望通过此次体验,大家能够将自廉自律、忧国忧民记在心中......”4月末,崇川区唐闸镇街道大南社区统战志愿者钱小平带领志愿干事走进张謇家风家训馆一齐品家风议家训。

今年以来,唐闸镇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加强综合网格和专属网格的协调联动。着眼统战工作碎片化、零散化“短板”,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总抓手,从社区实际出发,引导侨胞侨眷积极争当楼道长、网格员,参与问卷调查、信息排摸等,优化服务模式,点燃统战工作者、侨眷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唐闸镇街道充分发挥侨胞侨眷文化层次高、参政意识强、人脉资源广、专业素养好的优势,鼓励和支持侨胞侨眷通过“恳谈会”、“吐槽会”等方式,参与社区议事协商、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工作,进一步畅通侨胞侨眷服务社区、参与治理渠道。

同时,将侨胞侨眷加入网格群、邻里群,通过“云端”,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沟通对接平台,全天候全时段收集意见建议,调动和发挥侨胞侨眷的积极性,为社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唐闸镇街道将充分挖掘“网格+邻里”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利用侨界人士能者、贤者的智力资源,通过学习平台,进一步丰富侨胞侨眷业余生活,增加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