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市台联会召开七届十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3

近日,市台联在市区召开了七届十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名誉会长、理事、骨干台胞及机关人员13人参会。

会议由吴琼会长主持。会长助理张建波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部分作了认真解读。接着,会议传达省台联十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强调了省台联邹振球会长对做好台联工作提出的要求;传达市委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大家领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提出的“要着力加强港澳台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做好港澳台企、代表人士及在通亲属走访慰问工作”的深刻含义,台联工作要融入大统战格局中,理事们对今年力争使台联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充满信心。

会上,讨论通过了市台联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并对今年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成立青年台胞委员会等进行认真讨论,在省台联《关于加强青年台胞工作的意见》精神的指导下,市台联2018年成立青年台胞工作小组,在此基础上,今年打算成立台胞青年委员会,大家一致认为:培养青年台胞工作是当前的主要任务,通过各种途径,给青年人提供发挥能力的舞台,需要我们积极推进,这是关系台联能够良性循环发展的关键。理事、骨干台胞对今年活动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更多通过网络平台、参观学习了解中国故事、两岸台胞故事,并加强与兄弟市台联的交流。

市委统战部经联处黄东挺处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台联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南通市台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