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走访通城台胞,春节前夕送温暖

发布日期: 2019-01-25 发布人: 字号:[ ][][ ]


阳历岁末年初,新春佳节将至,为了把党的温暖和关心送达每家每户的台胞身边,市台联在1月中旬开展了对全市台胞的春节慰问活动。

 春节慰问全市台胞是市台联保持了20多年关心、联系台胞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今年市台联机关一行人走访慰问海门、如皋及市区62户,发放省市台联慰问款6万多元。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每到一户,我们与台胞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台胞家庭工作、生活情况,询问台胞及家属的身体状况,台胞们见到台联同志非常开心,家长里短,促膝谈心,叮嘱老台胞也保重身体,青年台胞要积极工作,小台胞要认真学习,台胞家庭和谐、美满、幸福,他们由衷地感谢各级台联组织的关怀,对我们工作也是极大的鼓舞和支持,台胞们表示,秉承“两岸一家亲”,要经常与台湾亲人联系、走动,把在大陆的发展信息及时反馈给家乡亲人,为促进两岸社会融合倾情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今年省、市台联对老台胞、困难台胞和重大疾病的台胞及遗属加大了慰问的力度,年龄的增高,身体衰弱是自然规律,而组织的关怀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温暖,台胞们让我们把这份感恩的心带给省台联领导,能与改革开放40年同行,感谢党的好政策,让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胞同胞享受到无限的荣光和改革开放的成果,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思想的指引下,未来的日子会越发的红火,台胞们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的决心绝不动摇。

借着迎接春节喜庆的日子,市台联也将工作拓展到两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及台商子女,对他们给予关心,通过座谈、走访慰问部分台籍优秀学生及家长,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畅谈改革开放的胜利成果,谈40年来两岸形势的发展变化,期待在春节期间两岸亲人团聚、走访亲戚中,进一步沟通感情、增进了解、发展友谊,鼓励台籍学生在大陆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春节前夕,市台联慰问了南通台协会长刘璟芳和部分台商代表,在与刘会长亲切的交流中,对今年组织台商活动达成共识。

 随着春节慰问工作的结束,市台联又要开启下一站的工作旅程。新年伊始,气象万千,我们根据2019年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在新时代伟大的征程上,为促进两岸社会融合再做贡献。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