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港澳台侨

南通市召开全市华文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1-17

封面.jpg

11月16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市华文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海外华文教育的工作要求,并对做好今后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和教体(育)局、全市华文教育基地、热心华文教育事业院校等33家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主持会议。

图2.jpg

金志伟通报了全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华文教育基地和热心华文教育事业院校长期以来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统战、教育部门及相关学校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服务国家大局的角度,认识和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要积极对接海外华校,开展精准帮扶,不断提升海外华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要全力打造品牌活动,助推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持续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

图3.jpg

许新海表示,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南通“教育之乡”品牌资源优势,紧贴海外华裔青少年需求主动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和壮大海外爱国华裔青少年友好力量,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市中小学校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刻认识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形势,踔厉推进了全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开展;瞄准更高目标,积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11家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2022年华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金志伟和许新海共同为近年来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上做出积极贡献的9所学校颁发了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