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港澳台侨

聚共识 学先进 挑重担——南通市侨联召开侨界传达学习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9-09

9月8日,南通市侨联召开侨界座谈会,组织传达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

王小红对南通市侨联工作、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给予高度肯定。王小红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侨界群众性主题活动,团结带领侨界群众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弘扬先进典型,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激励干事创业的强劲动能。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展现奋发有为的风采,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广大侨界群众要学有标杆、做有示范、见贤思齐,在各自领域、各个行业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当好南通侨界“代言人”。全市侨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学习先进典型的重要意义,把先进典型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增进侨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勇挑责任重担,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南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围绕中心作贡献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争做爱国精神传承者、创新发展参与者、对外开放推动者、社会建设促进者、中华文化传播者,各级侨联要有效发挥汇聚侨智的作用,广大侨胞要充分发挥 “民间使者”的作用,为南通“一枢纽五城市”建设聚力赋能。

会上,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南通代表团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等5位作了交流发言。

南通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省侨联八代会南通代表团代表,南通市受表彰的全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各县(市、区)侨联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