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港澳台侨

中餐繁荣 品味江海美食——南通启东美食
走进阿联酋

发布日期: 2022-11-17

11月6日,“2022阿联酋华侨华人中华美食烹饪大赛”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特命全权大使张益明、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分别致信祝贺,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怡等使领馆领导出席活动,南通启东籍侨领成富强先生作活动致辞。

王怡副总领事宣布比赛开始启东籍侨领成富强先生致辞

本次活动前,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组织、充分发动,动员成富强等在阿侨胞侨领参加支持本次活动。据悉,本次比赛吸引超过200名在阿侨胞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0位选手站上决赛舞台。比赛过程中,通籍侨胞们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文蛤饼、面拖蟹、油浸带鱼和红烧羊肉等极具特色的江海美食,得到评委们的一致称赞。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3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不同奖项。其中南通启东籍侨胞高东笋和周圣彬荣获优秀奖。

在现场展示启东美食的同时,南通启东籍侨胞在成富强的带领下,通过直播镜头向广大海外友人展示南通启东的优良区位条件和独特饮食文化,宣传南通、推介家乡。

今年来,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南通市“中餐繁荣”海外推广工作的实施办法》,从深化中餐推广平台建设、拓宽中餐人才培养渠道、打响江海特色美食品牌、丰富海外产业发展载体、推进中餐业标准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推动中餐“走出去”战略,加快中餐国际化发展,使中餐成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文化名片”,助力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让江海传统美食文化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