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港澳台侨

喜迎二十大,为侨办实事 “中医惠侨”走进南通华创苑

发布日期: 2022-10-13

7456bc55746909c156d63fbbe500a66.jpg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国际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中医药文化魅力,多渠道、多手段、全方位地利用中医药更好地服务广大海外侨胞、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持续提升全市中医惠侨基地为侨服务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园区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10月12日,“喜迎二十大,为侨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医惠侨”走进南通华创苑在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举行。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主持活动。南通华创苑入驻企业及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a95beffead4daa713247cd53dd0deaa.jpg

金志伟表示,中医惠侨工作是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侨胞、服务大局、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要抓手。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度借力全市惠侨平台载体,更好服务入驻侨企发展,加快推进南通华创苑为侨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园区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南通创新区打造省级侨务工作进“三区”示范园区聚能赋力。

周勇在致词中表示,南通创新区作为城市“创新功能核”,在科技项目招引过程中,始终把侨资、归国人才放在重要位置。下一步,创新区将聚焦侨企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用贴心优质服务帮助侨企做大做强,不断增强侨企的幸福感、获得感,合力把南通华创苑打造成为共享南通发展机遇的“创业圆梦之苑”。

活动中,金志伟和周勇共同为入驻南通华创苑企业代表发放了中药养生健康包。南通市中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了南通市中医惠侨基地建设情况及授课、义诊专家。

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副馆长、良春国医堂主任朱建华教授以《辨识体质,健康生活》为主题,向与会人员普及了中医体质的特征与判定、体质的中医保健方法等中医养生知识。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带领大家学练八段锦中医养生功法,祛病健身,增强体魄。来自以上两家中医惠侨基地的内科、心病科、呼吸科、肾内科和脾胃科等的5名主任医师,针对中青年常见病、多发病,为南通华创苑入驻企业员工进行免费诊疗,提供健康咨询。

活动现场,市委统战部侨务部门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普及涉侨法律法规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