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港澳台侨

南通市台联举办“悠悠粽叶香 久久两岸情”端午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10

台联端午节.jpg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6月17日,南通市台联会同崇川区委统战部(台办)联合举办“悠悠粽叶香 久久两岸情”端午联谊活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定居台胞参加了相关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通过听取专业讲解、参观实物模型展陈,观看多媒体讲解等形式,了解了南通中医药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学习了中医养生保健的相关知识。在参观现场,小台胞们围着讲解员阿姨,兴致勃勃地听着名医陈实功、朱良春的精彩故事,感受底蕴深厚的中医药特色文化。

随后,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定居台胞还走进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端午习俗“包粽子”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两岸一家亲”浓浓情意,希望两岸人民的心就象这粽绳一样紧紧相连,期待通台之间的交流更广、合作更深,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