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南通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05-04 发布人: 字号:[ ][][ ]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为了重温“五一口号”历史,继承优良传统,更好地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5月3日下午,农工党南通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报告会。吴鸿飞副主委主持报告会,来自各基层支部的100多名农工党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特邀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法学行政教研室主任郝华副教授作专题讲座。郝华副教授结合“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经过和重大历史意义,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讲解政党和政党制度、中外政党制度比较,从历史的维度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感知,内容丰厚,使大家对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有了更深的认知,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七十载风雨同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传承好先辈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好职责,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在推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谱写出多党合作新篇章。

                                                                                                                 (吴 琳)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