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民革南通市总支部党员赴绍兴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13 发布人: 字号:[ ][][ ]


11月10至11日,民革南通市总支部的党员在三支部主委王庆庆的带领下,前往绍兴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活动。

在绍兴,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邵力子故居、秋瑾故居及鲁迅纪念馆。

邵力子前辈是近代著名政治家、教育家,复旦大学杰出校友,早年加入同盟会,并与柳亚子发起组织南社,提倡革新文学,任多届全国人大常委、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因致力于第三次国共合作,争取和平解放台湾,被誉为“和平老人”。 位于绍兴市陶堰镇的邵力子故居规模虽然不大,不过一小院、一楼房,但里面陈列了邵力子先生赴日留学参加同盟会、创办进步报刊、参加共产主义小组、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参与北平和谈、解放后任新中国政务院政务委员的详实的珍贵图片和实物。

“莫道女儿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塔山南麓和畅堂十八号的秋瑾故居,这里北靠林木苍翠的塔山,离清波荡漾的鉴湖不远,境古雅清幽,盛满一代女中英杰的豪气壮志。

鲁迅纪念馆以鲁迅生平事迹的宣传教育、鲁迅文物资料的征集保护、鲁迅思想作品的科学研究为主要任务,收藏有大量与鲁迅有关的近现代的革命文物、地方文献。其基本陈列由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鲁迅祖居原状陈列和鲁迅生平事迹陈列厅的辅助陈列所组成。展览通过大量的实物、手稿、照片、书信、图表、模型等展品,采用现代化展示手段,如多媒体触摸屏、三维立体成像及鲁迅与闰土、鲁迅与藤野等仿真人物蜡像,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生动地再现了鲁迅一生的光辉业绩,既有鲁迅青少年时期的绍兴地方特色,反映了绍兴乡土文化对鲁迅的熏陶和早期家庭变故对鲁迅的影响,同时又有鲁迅在上海十年韧性战斗的重点,真实形象地再现了鲁迅的光辉业绩及其思想发展的历程。

通过观瞻革命先辈们的点滴履痕,重温他们的光辉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对伟人的崇敬和缅怀之情,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走多党合作之路的信念,增加了党员间的凝聚力。

                                                     (陈秀萍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