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凝聚党派职工力量

发布日期: 2018-11-09 发布人: 字号:[ ][][ ]

——南通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会召开第五次会员大会

QQ图片20181109163757.jpg

11月7日下午,南通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海联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工作人员等37名工会会员参加大会。南通市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谢丽霞、机关工委主任丁志明,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民主党派机关第四届工会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主持。

会上,工会委员会按照《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进行了选举工作,农工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吴鸿飞当选第五届工会主席,民建南通市委副秘书长曹海戎当选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在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和市总工会的支持帮助下,南通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会以“三个坚持”为抓手积极开展工作,有力地推进了和谐民主党派机关建设。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南通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进而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组织干部职工赴常州李公朴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始终是工会工作的价值所在。南通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会始终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引导干部职工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进而进一步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形成了一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亮点和品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蓬勃生机。

三是坚持全心全意全面服务。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是工会组织的天职,提高更周到的服务也是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的有力抓手。工会组织成立以来,无论是职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退休调离等重大事件,还是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慰问,还是干部职工或家庭出现难事,工会都会第一时间提供贴心的服务。同时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游泳比赛等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