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各民主党派年度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2-01

2月1日,南通市各民主党派年度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小红充分肯定了市各民主党派对今年工作的谋划部署,认为“主题鲜明、紧贴中心、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她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做好今年的民主党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王小红希望,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在民主合作中彰显担当。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系统梳理、总结提炼民主党派历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充分发挥统战红色文化引领作用,加强民主党派历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传承政治薪火,推动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紧扣中心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大局中争创佳绩。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加强同政府对口联系部门的合作,找准切入点,提交议案提案,撰写社情民意。健全完善特约人员工作制度,推动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相关专项督查工作,确保监督工作扎实、反映问题真实、提出建议务实,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和诤友。继续深化特色品牌工作,立足服务民生,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载体,丰富活动、加大宣传,讲好南通多党合作故事,充分彰显党派工作成果和良好形象。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修身上树立标杆。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作示范”的重大定位和省委、市委“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工作要求,以“五种能力”建设为抓手,提升领导班子整体效能。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稳步发展党派成员,努力提升高层次人才比例,有序推进基层阵地提档升级。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带领广大党派成员齐心协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汇报了市委统战部2023年度工作及2024年工作计划,民盟南通市委会主委刘洪、民建南通市委会主委张一峰、民进南通市委会主委董正超、农工党南通市委会主委崔志明、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主委施学雷、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主委季红星、民革南通市总支主委陈玉冬就2023年民主党派工作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圣主持。民盟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明远、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民进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宁、农工党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琳、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爱娟等参加会议。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