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中国民主同盟南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刘洪当选为主委

发布日期: 2021-11-15


11月14日,中国民主同盟南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薛建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应邀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民盟南通市委老领导杨展里、沈启鹏、姜光斗等参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红代表中共南通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认为过去五年,民盟南通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主动对标对表、以党为师,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全力以赴助发展、促民生、保稳定,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持续出彩,自身建设成效显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她希望民盟南通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光荣传统,增进政治共识,夯实多党合作基础,发挥界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全体盟员顺势而为,接续奋斗,在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新征程上跑出民盟新速度。

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薛建辉在讲话中对民盟南通市委五年来的工作业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民盟南通市委以换届为契机,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深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合作初心,规范盟内政治生活,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握使命方位,提高履职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时代主题,构建精准履职机制,不断提升参政建言能力,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筑牢组织根基,深入贯彻“三个文件”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着力推进人才强盟战略,夯实基层组织工作基础,努力把南通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市级组织。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洪代表中国民主同盟南通市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自民盟南通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南通民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助推南通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民盟市委被民盟中央表彰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多份调研报告获国家和省级转化采用;基层组织凝心聚力、活力增强,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塑造了南通民盟良好的社会形象。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南通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同盟南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同盟南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在民盟南通市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洪当选为主任委员,吕广明、张军、陈建云、赵明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赵明远为秘书长。大会还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市盟员秉承中国民主同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争先创优,锐意进取,为再创南通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