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致公党南通一中支部开展“致福惠爱”公益送教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10


                        

四月的阳光和熙温暖,四月的春风轻盈柔和,四月的鲜花典雅芳菲,四月的心情明媚欢畅。4月9日下午,南通市新开街道源兴社区活动中心的三楼教室里笑声朗朗,一片快乐祥和的景象。此时,致公党南通一中支部的专家老师正在给这里的居民开展传统文化公益送教活动。

成淑云老师为居民们作了一场题为《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的讲座,并与大家开展现场互动,教会大家做保健头脑的“脑力神操”。

周宏老师为大家传授传统剪纸工艺知识,手把手指导大家开展剪纸创作,一会儿功夫,一幅幅精美的团花剪纸在大家手中被呈现了出来。

沈雁鸿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工艺制作课《扎花灯》,别出心裁地教会大家用压岁红包和中国结制作红灯笼,一个个大红灯笼提起来喜庆又吉祥。

黄海燕老师鼓励现场群众“动”起来活跃身心,她教居民们跳蹲蹲舞,给大家详细地分解每一个舞蹈动作,一直到整个舞蹈能够连贯地跳起来。

此次送教活动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源兴社区的领导曾云霞书记和社工姚灿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

我国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传统文化进社区,正是为了更好地继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宣传中华传统美德。一中支部正好利用教师这一职业特点,把优秀的传统文化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这也是支部开展与社区文化共建活动的一次尝试。这种形式的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提升了百姓对艺术的鉴赏能力,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可谓一举多得。一中支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探索,发挥教师专长优势,组织开展更多的送教等服务活动惠及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