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南通民盟老主委沈启鹏统战征文获大奖

发布日期: 2018-04-18 发布人: 字号:[ ][][ ]


4月17日,“周恩来与统一战线”征文颁奖仪式在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和江苏省委统战以及淮安市领导,国家及省级权威媒体领导,有关获奖作者代表,组稿单位及周恩来纪念地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及有关团体负责人百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播放了省委统战部采制的《周恩来同志与统一战线》专题片,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主任高飞介绍了征文活动情况并宣布评比结果,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女士代表周恩来同志亲属发言,罗青长之子罗振以及常州统战部李梅香代表获奖作者作了交流发言,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作了重要讲话。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央统战部宣传部和江苏省委统战部联合主办了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各界应征稿件236篇,其中不乏知名统战代表人士。经过评委会专家评审,评选出特别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纪念奖12名。民盟南通市委原主委、南通大学原副校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沈启鹏先生撰写的《丰碑永铸、世代缅怀》荣获二等奖,并委托南通民盟机关干部在颁奖仪式上代为领奖。沈主委的文章言之有物、构思巧妙,从接受宴请仰总理、偶得机缘望总理、满怀深情画总理、世世代代祭总理四个方面回忆了父子两代人对周总理真挚而朴素的情感,并于今年3月份在中央统战部微信公众号“统战心语”上刊载,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朱建明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