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民建南通市委提案助力汉中农产品走出深山

发布日期: 2018-09-07 发布人: 字号:[ ][][ ]


9月5日起,南通人民可以吃到秦巴山脉汉中腹地当天采摘的新鲜农产品。这一通汉合作的里程碑事件,源于民建南通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第307号提案——《关于深化南通汉中农业协作的建议》。

民建南通市委认为,通汉合作农业协作大有可为。南通的都市生态型农业与汉中的优势特色型农业有着很强的互补性,两地以农业产业协作为抓手,深化务实合作,是确保对口支援扶贫协作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突破口。

汉中农副产品的具有品质优势,但受制于交通瓶颈、区位劣势等不利因素,这些特色优质的农产品商品化的比例、市场知晓率都不高。民建南通市委建议南通出台鼓励激励政策,动员民营资本积极参与汉中特色农产品的深度开发,推动当地农产品基地规模提升、品牌提升、效益提升,把产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产业扶贫为根本,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该提案得到了南通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被南通市政协提案列为2018年度重点督办提案,被南通市农业委员会重点办理。南通市农业委员会答复道,感谢你们对我市对口支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结合你们的建议,我们将与汉中市就两地基地共建、产业协作、特色农产品互展互销、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强协作,提供“南通模式”技术支持。同时,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支持汉中农产品进入南通市场,并以此为窗口向长三角地区推介汉中农产品,促进汉中农产品影响力的提升。

李晓伟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