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发挥优势 众志成城 南通民建同心战疫彰显新作为

发布日期: 2022-04-12


本轮疫情爆发后,民建南通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与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一起,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期间,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和模范团体,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民建会员的风采和骄傲,诠释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

思想引导,形成共识。自疫情发生以来,民建市委迅速达成“聚焦疫情,倾力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共识,依托会内各种渠道,及时宣传传递相关信息。随后,市委会发布《同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向所有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呼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合作初心,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持续汇聚民建力量。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疫情发生后,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抗疫。崇川民建会员企业江苏煜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南通崇川区妇联牵头的抗疫物资捐赠活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4000只、医用隔离面罩5000个,合计价值15.4万元。崇川民建凝心支部主委、市人大代表、晶城科创园总经理陈翔,疫情期间组织爱心募集累计捐款近10万元,先后向园区保安公司、保洁公司,疫情区捐赠口罩5000个,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思源支部企业家会员王洁和陶袁艺积极协调组织物资,分别慰问海门区四甲镇新街疫情防控点、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将南通民建会员企业的责任和担当送到防疫抗疫一线。司法基层委员会第一时间响应民建市委号召,倡议书发出第二天,即筹集三批防控物资共计三万余元,分别送到文峰街办中央商务区社区居委会及其辖区的江苏中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狼山街办辖区的康源物业服务公司项目管理处。

据不完全统计,一周以来民建会员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累计已达40万余元。爱心同行,微光成炬,民建人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支援抗疫一线。

立足本职,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多名医务工作者会员已在抗疫一线奋战多日。通大附院儿童医学中心是疫区和重点关注地区的危重儿童主要承接场所,儿科副主任医师倪海东亲自为患儿及家长采集核酸并作初步急诊处理,同时,他主动请缨加入发热门诊闭环诊疗团队,24小时全天在医院,发热门诊到医院宿舍二点一线工作。第四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孙亚军,一直奋斗在抗疫前线,春节前在天津援助15天,在崇川核酸检测基地带队20人,检测崇川区全员核酸样本,14小时完成11262管,近22万人口的检测量。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吴亚军,在急诊科连续值班多天,日夜奋斗坚守阵地,在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责任和奉献筑牢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中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姚益峰,支援上海核酸采集工作,早上四点出发,到了上海一直工作到下午18:00时左右,近12小时不吃不喝。晚上20:30左右返回到南通驻地才解除防护。

教育界会员们同样不甘落后,接到暂停线下教学的通知后,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新桥中学教导处主任吴蔚冰迅速制定好学校线上教学方案,并组织教师参加操作培训及在线测试。4月1日,在线教学的第一天,崇川民建机关支部三位教师会员吴蔚冰、钱刚美、顾卫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利用学校企业微信平台开始授课。线上教学期间,三位老师倾情投入,直播讲授,互动问答,作业反馈,线上辅导,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保证疫情期间生产秩序和市民生活正常有序,民建会员奋斗在一线履职尽责。民建会员赵英每天对所挂钩的18家规上服务业企业进行防疫工作检查,落实防控措施,规避传染风险,帮助企业纾困。民建会员、崇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许楠,负责全区范围的疫情防控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他加班加点,摸排方案,积极联络对接,近半个月驻扎办公室开展工作,全身心扑在物资保障一线上,每天分发至十万余份抗疫物资。民建会员、南通市崇川区商务局副局长仲甦同志带队奔赴领G15小海高速口生活物资保供绿色通道,身披防护服,实行三班轮倒和闭环管理,在高速口现场指导企业精准对接保供车辆,充分保障生活物资安全快速供应到位。民建会员、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副局长金峰加大辖区内各大商超、蔬菜水果经营场所民生产品和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等的检查力度,经常性巡查辖区冷链情况,检查冷链产品的“四证”与消杀记录。第一时间奔赴药店检查辖区各大药店“四类药品”是否到位,同时积极参与结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采样保障工作,帮助群众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并提醒待检群众保持安全距离。

主动作为,志愿助力。会员们积极对接社区,参与并战斗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加入防疫阻击战。有的会员参加一线防疫,经常加班加点。开发区一支部主委、小海街道财经办副主任成剑峰,自春节后就没有休息,已连续多日在办公室连夜鏖战,辖区企业、宾馆、超市、小区都留下了他的奋斗身影。在前期承担辖区复工企业动态管理繁杂事务的基础上,近日又主动加压,揽下大量管控区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有的会员志愿冲锋陷阵,为保一方平安。崇川区人大代表、南通市水务集团副总顾红兵同志参与卡口值守,帮助建立疫情监控站,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陈晓辉投身抗疫一线,支援和平桥街道百花苑社区卡口值勤和点位核酸检测工作。不论突然降温,还是连续降雨,始终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名民建会员的贡献。有的会员主动作为,志愿服务社区。同心支部主委、律师志愿者陆呈虹驰援五一社区集中采样点,在接受简短的培训后,便迅速投入工作,积极协助街道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崇川四支部会员程阳在全员核酸(皇家花园检测点)行动中协助检查两码,虽然最近她因长期劳累身体有恙,仍坚持带病完成工作。中共崇川区委党校总务科长、司法一支部会员徐敏,负责本单位日常疫情防控,采购物资、加强保安管理、人员进出登记与检测。得知有关社区承担着越来越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后,向本单位领导主动请缨,成为观音山中桥社区一名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多就走出家门,驻守社区,不间断的对管控区域人群登记、查码、测温。有的会员心系大局,汇集力量助力。市人大代表,华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崇川民建综合支部主委阚进遂支持疫情防控,停止华业科创园内肆拾玖坊门店运营,用作观音山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点,组织发动20多位员工踊跃报名,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了解到由于疫苗大规模接种,鲜血人数锐减,血库库存日趋紧张的情况,阚进遂带头献血,华业公司员工多人加入献血队伍,当天献血8400毫升,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天生港街道龙潭社区居民密度大,企业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大。崇川民建会员企业江苏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分批向社区支持志愿者三十余人次,为社区疫情防控分担压力。司法三支部会员、仁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疫情以来从公司100多名员工中精心筛选员工26名,加入社区防控志愿者队伍,上个月还向所在社区捐助防疫用品3万多元。

疫情防控战斗还未结束,我市民建会员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职尽责。我们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南通民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