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加强对口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8-10-22 发布人: 字号:[ ][][ ]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赴陕西汉中、镇巴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发挥我社科技人才优势,助推苏陕对口扶贫协作,10月17日至20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率调研组一行赴陕西汉中市和镇巴县专题考察调研。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南通市政协环境资源与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相东、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徐爱民,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陈伯森、季平等参加考察调研。

自南通与汉中确定对口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工作范围,引导和鼓励社员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抵达汉中后,调研组一行与九三学社汉中市委进行了广泛交流,考察了汉中诸葛古镇及一江两岸滨江城市景观绿化建设等情况,从不同方面了解了汉中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并就如何发挥和利用好各自人才优势,联合开展课题调研,推动两地共同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翻山越岭来到镇巴县,实地考察了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及我社成员创办的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通州镇巴协作社区工厂。在镇巴泾洋街道办和赤南镇,我社成员彭小刚创办的企业南通睿博电器有限公司已在当地成功投产两家社区工厂,并在今年6月份相继开工运行。其中,镇巴泾洋街道办社区工厂是南通企业在镇巴投办的首家社区工厂,被誉为苏陕协作社区工厂的样板工程。调研组深入厂区,与当地领导和工厂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厂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收入状况,对社员以创办社区工厂的形式帮助贫困家庭脱贫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第三家社区工厂项目已落户镇巴县观音镇,不久将开工投产。

通过赴陕考察,调研组进一步掌握了南通、汉中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和我社成员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对汉中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科技、人才、项目及市场等方面的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社南通市委与社汉中市委进一步对口联系、深化合作积累了经验、拓展了思路。

此次考察调研得到汉中方面的大力支持,汉中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汉中市委主委朱智勤,中共汉中市委常务副部长牛中山,中共镇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世均,九三学社汉中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安翔等全程陪同考察。

(李小刚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