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南通市委调研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8-13 发布人: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180814143656.jpg

8月11日,农工党南通市委组织金融支部、紫琅医院支部及职业大学支部20多名骨干党员赴如皋市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考察调研活动。调研组考察了如皋市城北街道平园池村的千亩荷花池、顾庄生态园和花木大世界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基地,了解发展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倾听支持发展政策建议,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谋献策。副主委吴鸿飞、职业大学支部主任戴宝江、金融支部主任王占德、紫琅医院支部主任黄建飞等参加活动。

如皋北郊平园池村2016年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村居”,是南通地区唯一、全省四家上榜村之一。顾庄生态园充分利用花木盆景产业特色,实现“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构建了十里花市长廊,20多个景点达数千亩生态园区,2017年被评为 “江苏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如皋花木大世界设有商贸、盆景、苗木、大树、综合五大功能区,是一个集花木种植交易、科研培训、园林设计施工、旅游观光、电子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花木交易市场,也是全省闻名的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型。在座谈会上,如皋市农委副主任陈玉峰介绍了该市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以旅游业带动“跨二连三”,强力催生“家家谋发展、户户忙致富、人人思创业”的新生态,推动顾庄生态园、千亩荷花淀等现代农业旅游项目转型升级,培育特色小镇、美丽休闲乡村,打造一批主题创意农业园,发展一批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的星级乡村旅游区。

吴鸿飞副主委指出,联合调研是市委会一直鼓励和支持支部活动的重要形式,各支部之间通过联合调研活动,拓宽视野,交流思想,更有利于增强基层支部的凝聚力。他说,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是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有效抓手,市委会大力支持发挥农工党界别党员的独特优势,为农村科技发展、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献计献策,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作贡献。

(陈海涛、俞军武)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