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南通市委组织党员赴浙江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8-05-14 发布人: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感受美丽乡村的变化,坚定美丽中国的建设信念,调动农工党员参政议政的工作热情,5月11至12日,农工党南通市委会组织部分党员,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十多年来,余村作为“中国美丽乡村”的首批建设村,坚持两山理论的指导,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从原先“卖石头”发展成为“卖风景”的村庄, 余村实现了华丽蜕变,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的绿色发展之路。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余村三面青山环绕,漫山的翠竹成为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的“天然氧吧”。 初夏时节,走进余村,村口竖着一块巨石,上面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字体鲜红如霞,党员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参观了余村文化大礼堂、习近平座谈会址、数字电影院、便民服务中心。

余村的巨大变化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现实标杆。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不虚此行,一定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我们守护绿水青山的历史担当,积极建铮言、献良策,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为建设“美丽南通”、“美丽濠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