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民革南通市总支部党员抗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8-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时,民革南通市总支部党员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和南通市委“攻坚有我”行动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党员投身抗疫战斗。

一、我担当,充分履职再立新功

7月21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南京、扬州出现,就在我们周边。在这场全民战役中,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全体党员都在各自的本职工作战场上守护一方,用实际行动书写民革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守岗位,绝不退缩;勇于担当,24小时守护这片热土;测体温、查“双码”、登记外来人员,无论清晨还是深夜,无论烈日还是风雨,都无所畏惧。

在此轮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必胜信念,在抓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根据防控要求严密部署,千方百计组织采购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保障物资,亲自带队奔赴各客运站以及通农物流等生产一线窗口单位,排查整改漏洞隐患。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阶段性成效。党员李忠、吴晶晶等虽然因暑假放假,但听从政府号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督促家庭所有人员及时接种疫苗,疫情期间坚持到校值班,协助单位防疫工作。吴国培主动参加发热门诊工作,并且利用休息日参与发热患者的筛选准入,为农村贫困老人提供防疫物资口罩等。

二、我关爱,捐赠物资慰问抗疫家属

8月26日,民革南通市总支部的党员在主委陈玉冬的带领下,来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其爱人疫情一开始就报名参加了赴宁增援核酸检测队,现仍在扬州参与核酸检测工作。陈玉冬向陈建表达了民革党员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她在前方安心奋战,离不开后方你的全力支持,感谢你!”并详细询问了家中的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了解到民革党员、兴仁卫生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严江铮自去年疫情以来全家一直参与一线战疫,本人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坚持8月-10月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采样,参与医院的预检分诊,病房的门禁值班,核酸检测的预检分诊等工作;其爱人崔志兵与交警同事们每天24小时坚守的高速路口更是外防输入重要防控点,不间断地守护亲人平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维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当天,陈玉冬主委为交警送去了清凉用品和口罩等慰问品,表达了民革党员对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交警的感谢和敬意,抒写了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的温暖大爱。

最后,党员们还将三万余口罩等防疫物资分送至南通市客运东站、南通市通农村物流中心、南通市濠西社区等单位和群众。

三、我报到,积极投身一线争当先锋

7月下旬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如皋地区出现持续多天降雨天气,为减少生产一线农户的损失,党员吴春芳通过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农户提前采收蔬菜上市,避开风灾涝害,并通过加固设施大棚、疏通排水沟渠等措施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灾后由于疫情影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减少聚集,就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调查了示范点及周边农户受灾情况,反馈的结果表明农户按照指导要求保证沟渠通畅,田间没有积水或有少量积水,而且在台风来临前基本上抢收结束清茬了,对于部分在田作物,吴春芳提醒农户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控工作。吴春芳也向农户传达了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们的技术意见,指导农户做好作物秋播准备。冯赞作为南通市旅游协会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组长,带领50名文旅行业志愿者参与了南通市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张力文、王庆庆、陈秀萍等在自己本职工作非常忙碌的情况下,仍参与到小区轮班值守,全面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严查双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确保防控卡口安全稳定。

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民革南通市总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政治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南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