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南通民进赴四川西昌送教行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08-09

近日,民进南通市委送教团队一行在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副校长徐宾的带领下前往四川省西昌市,为民进中央举办的“同心·彩虹行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培训班授课,分享南通的教育理念和经验。

开班仪式上,徐宾副主委介绍了近年来南通民进在四川开展教育交流活动的相关情况。2017年至2019年,南通民进先后组织会内教育专家参加了绵阳市平武县、攀枝花市、乐山市的教师暑期培训工作。2016年南通民进与四川巴中民进建立了友好市委会,签订了教育牵手合作协议,在师资、教科研、教育信息化等领域开展务实有效的深度合作。徐宾副主委希望送教团队的授课老师能将精心设计的培训内容,毫无保留的与四川同仁交流、分享,学有所获,教有所获。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处长李长青、民进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宏分别对南通民进开展西部地区教育帮扶行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够充分感受到身为教师的责任感,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为推动西部教育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通市教科院语文研究员、特级教师王爱华作了《核心素养下的单元整体教学研究》《教研从“心”出发——听课、评课、说课的智慧实践》的讲座,分享了自己在小学语文教学方面的重要心得和体会。

来自通师一附朝晖小学的张红霞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对教育转型视野下的教师发展作了专题讲座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北城小学副校长范崚瑱分别以《教科室主任的责任与担当》和《过一种研究状态下的教育生活》为题讲课,同时与在场的教导主任共同探讨教导主任自我发展和修炼的方法,引起了所有学员的共鸣。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特级教师任卫兵则就教师未来实践方向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可行路径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期四天的培训,50多名学员热情高涨,在课堂上与授课老师互动频繁,有问有答,课堂氛围分外活跃,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座彩虹桥,跨越千里,输送了南通的教育理念和经验,播下了两地的友谊。南通民进将继续深化“同心·彩虹行动”,发挥界别优势,推动西部地区教育帮扶工作,共同促进教育发展。

(民进南通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