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崇川区举办多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9

近日,崇川区多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幸福街道“幸福同心”统战工作品牌发布在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举行。民建市委主委、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一峰,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云斌,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明远,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宁,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琳,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九三学社市委会二级调研员陈伯森,崇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张明星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各民主党派南通市委会负责同志和崇川区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共同启动了崇川区多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包括民盟“同盟同行聚共识,乡愁工程展形象”、民建“思源工程促发展,科技助农惠民生”、民进“七彩夏日进村居,教育融合显活力”、农工党“春风化雨优服务,润泽乡村健康行”、致公党“致力为公担使命,农旅融合促振兴”、九三学社“九三智慧聚幸福,富民强村展宏图”等6项子活动。崇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晓蓓和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飞共同为幸福街道“幸福同心”统战工作品牌揭牌。

张一峰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融合“政科企”三方优势资源,打造资源共享、发展共谋共同体,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各民主党派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共商乡村振兴共建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共同携手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同频发展,为服务南通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张明星对活动的成功举办予以祝贺,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崇川区各民主党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贵州调研时讲话精神的切实举措之一。希望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各街道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活动现场,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基层支部分别与幸福街道涉农企业、乡村振兴先进村、乡村旅游项目、生态农业项目等结对共助乡村振兴。杨云斌与张明星共同为崇川区“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人员颁奖。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科普展览馆和幸福街道助农展台,听取了幸福街道乡村振兴基本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