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民建南通市委会调研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4-09 发布人: 字号:[ ][][ ]

4月5日,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忠带队赴会员企业海中港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调研,思源支部主委陆晶、副主委钱锞、会员陶袁艺,青年专委会主任祝良斌,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钱咸华,民建淮安市委副秘书长李丹青等参加调研,启东市混凝土行业商会领导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思源支部会员、海中港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三才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三月底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疫情对混凝土行业影响不大,只是推迟了达产而已。他还高兴地向与会人员介绍,去年底企业花巨资收购了一幢西式建筑,目前正考虑其商业业态。

陆晶、钱锞、陶袁艺、祝良斌、钱咸华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当前疫情对我会民营企业的冲击,思考了一些建议:一是降低库存。新冠疫情的主要影响是需求下降,市场萎缩。在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只有降低库存,提高周转率,才能增加民营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二是整合资源,提高资产回报率。企业的资产运营是否成功,不是看投资总量,而是看回报率。通过资源整合,提高项目回报率,缩短投资周期,就能有效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三是停止产能扩张,降低投资总量。疫情冲击带来的是供大于求,从一方面来说,投资总量越大,压力就越大,风险也越大。所以,面临需求下滑的上策就是停止扩张,规避风险,不能一味追求做大做强,要顺应形势。

淮安民建副秘书长李丹青对南通民建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大为赞赏,一是参政议政硕果累累。南通民建这几年一跃成为参政议政强队,在于南通市委领导高度重视,选贤任能,领导有方。现在的南通民建,在省里乃至民建中央,都是响当当的招牌。淮安民建愿意和南通民建深化交流,共同提高,取长补短,为江苏民建的整体发力和江苏经济的长远发展共同奋斗。二是心系会员服务经济。新冠疫情对经济冲击很大,南通民建在第一时间关心民营企业复产复工,市委领导利用假期时间亲赴一线深入调研,为企业支招,这种务实亲民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和推广。三是凝聚共识齐心聚力。民建从经济中来,到经济中去,为经济发展服务。南通民建近年来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在疫情期间雪中送炭,暖人心,聚人心。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作讲话,他高度赞扬了以海中港建材有限公司潘三才为代表的南通民建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心系医院抗疫、学校复学的爱心善举,潘总捐赠了100只护目镜给通大附院,5000副儿童口罩给崇川区教育局。他勉励潘总再接再厉,抓住即将到来的基本建设高潮时机,坚持质量第一,积极稳健发展,为就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同时,他对潘三才新购大楼的经营业态提出了建议,建议考虑为生产性服务业态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要侧重电商类企业以及加速发展期科技创新企业的招募孵化,适当招引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宏伟的西式建筑对他们这样的大财团有吸引力。

王忠还对淮安民建副秘书长李丹青访问南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南通、淮安两地民建市委的深厚友谊,并表示年内将带队赴淮安民建学习取经。最后,王忠对启东混凝土行业商会领导长期关心潘总企业发展表示感谢。

陆  晶、李  浩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