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在市十五届人大二十次常委会上作小组代表发言

发布日期: 2019-03-29 发布人: 字号:[ ][][ ]

QQ图片20190329163738.jpg

3月26至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南通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代表第二小组发言。陈翌冬表示,2018年我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大整治、大体制、大机制为着力点,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发令枪,全市空气、水环境治理取得新进展,五山地区生态修复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要看到,区域性、行业性污染问题仍然突出,环境保护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为此建议:

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着力突破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联动、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监管力度,把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落到实处。 

二是要重点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项结构调整,开展秋冬季攻坚等四大攻坚,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在全市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二是紧扣南通举办“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的时间节点,实现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精细化提升,推动五山及沿江地区实现从“临江”到“滨江”,从城市“后巷”到城市“绿肺”的华丽转变。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