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中国民主建国会南通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发布日期: 2021-11-18


11月1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南通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市委原主委杨伯林等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王小红代表中共南通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民建南通市委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服务社会亮点纷呈,自身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民建南通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体会员顺势而为,接续奋斗,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民建南通市委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建设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各项工作在省内名列前茅,荣获民建中央、省委多项表彰奖励,为服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我省民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民建南通市委坚定合作初心,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担当责任使命,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坚持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马啸平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南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建江苏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在民建南通市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一峰当选为主任委员,许映斌、王丽红、薛驰、严勇健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曹海戎为秘书长。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会议号召全市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开创民建工作新局面,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