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南通市委调研南通“爱艺笙”公司暨“南通壹城”民国街区保护

发布日期: 2018-08-31 发布人: 字号:[ ][][ ]

_storage_emulated_0_tencent_MicroMsg_e9d3c12f624474efa11b73551c469aca_image2_0f_83_0f8309cfbc8db2b886676adcd2193a4f_recompress.jpg

8月30日,农工党南通市委暨南通市文化教育总支一行16人,专程来到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通爱艺笙文创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市委会组织部长金吉荣、办公室主任吴琳、文教总支主任汪军、副主任顾忠兵、总支委员黄瑛俊以及1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农工党南通市文教总支党员、江苏爱艺笙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和爱艺笙文化发展南通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泰鑫向来此进行调研的同志介绍了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公司的创意设计、产品设计、全案定制(包装物、吉祥物、数码家电、家居家纺、水产品)、应用类的场景产品,特别是体现“一带一路”特色的敦煌艺术画面定制,彰显“一带一路”的时代发展主题,在与省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的主动对接、深度接触之中,使文企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提升价值,业绩蒸蒸日上。

文教总支党员、南通五三美术馆馆长马志荣同志肯定了陈泰鑫先生“爱艺笙”文企的事业发展眼光和胆略。他认为,文创企业要将开发对象进行精准定位,把“端口”接上去,不断地“复制”,“占地”。要把握时代脉搏和社会公众的流行趋势,除了教育产品,还有文化用品,要通过精心、精致、精美的创意设计,将南通元素(文殊菩萨、狼山、蓝印花布、江风海韵、张謇等)的故事讲出来,精彩地传递开来。产品的“端口”要精准,比如可以设计与文化有关的手镯、耳环、丝巾、旗袍、书签等等。要从文化端口进行对接、开发和整合,争取地方政府文化旅游部门的支持和扶持,凸显南通元素、江海元素,引进上海、杭州、南京的相关资源,让南通高等师范的学生来做“南通手绘地图”,渗入南通文创商品的IP地址,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深度合作,将工业设计由大学生完成。

提升文创企业在城市文化建设中的地位,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农工党员特别是从事文化企业公司党员探讨的重要课题。总支主任汪军结合苏州“昆曲”文企的成功经验和爱艺笙的创业、成长,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根据南通市区官地街介园的修缮改造经验,提出文企的发展任重道远,但前景辉煌。我们在具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之后,要用农工党人的情怀去回报社会。本次总支的调研活动,其宗旨在于让总支党员的各种资源形成合力,根植于内心,让党内的文化企业家掀起一场资源共享、智慧碰撞的头脑风暴。

下午,农工党南通市委和文化教育总支一行来到南通“民博园”,对“南通壹城”民国时期的建筑、商业街区保护进行了深入调研。

19世纪末期,中国著名救国实业家张謇先生吸收西方城市规划理念,进行系列城市建设,探索地方自治途径,开创了基于中国理念,自觉地、创造性地、通过较为全面的规划、建设、经营的第一个有代表性的城市之先河。被两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著名建筑学家和城市规划学家吴良镛先生誉为“中国近代第一城”。 

为了更好的沿承南通历史人文、提升文化产业,崇川区打造了一座新的“近代一城”,取名“南通壹城”。其意也是对当年“近代一城”历史的一种传承。整条商业街以老照片及历史资料作为参照,将南通历史上的桃坞路、南大街的老建筑完美还原,重现近代南通一城的繁华景象。

作为南通近代一城历史盛景的复原,南通壹城入口广场的第一排建筑,吸取了“濠南别业”的主要建筑元素,进行设计建造,也体现了南通各级政府对城市文化弘扬及“一城一人 ”理念复原的决心。

(黄瑛俊)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