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民进南通市委“两会”履职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 2019-01-31 发布人: 字号:[ ][][ ]


1月13日至17日,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举行;1月7日至12日,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通举行。政协崇川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协港闸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协通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20日至25日在所在地相继召开。民进南通市委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参加会议,并围绕省、市、区委和各级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在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民进南通市委主委董正超,省政协委员、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徐宾等联名提交提案《关于增开南京至南通直达动车班次的建议》。省政协全会期间,董正超主委还接受了江苏省电视台专题采访。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我市“两会”期间,民进南通市委向市政协全会共提交集体提案6份,分别是:《城市转型发展背景下的我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建议》、《加快建立学生大数据,助力南通籍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破解法院执行难,让正义在最后一分钟提速》、《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着力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建议》、《提升环保科技创新能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通市委主委董正超,市人大代表、市科技局副局长、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志刚及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向市人大提交个人建议8份。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向政协全会提交个人提案60余份。在市政协六个专题建言献策会上,我会提交建言献策发言稿件17篇,均被编入大会发言文集,得到市政协好评。市政协委员郭垂庆、王霞、张徐剑、莫晓冬、陈萍、汪明华等代表民进界委员分别做口头发言,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市人大代表从晓、袁丁提出《关于将80路公交线路延长两站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普通高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等建议。卢建汶、陈继红等会员在政协崇川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共提出12份个人提案。在通州区“两会”期间,民进界委员共提出5份个人提案,3份集体提案。通州区人大代表张春峰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正场小学异地新建的建议》。

我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优化农民生活环境的建议》被南通市政协评为2018年度优秀集体提案。我会秘书长张徐剑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他提出的个人提案《关于推进农村实施“厕所革命”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个人提案;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加强我市工业遗产保护的建议》得到徐惠民市长的批示。民进港闸支部主委袁迎春提出的《关于设立南通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项基金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个人提案,港闸支部委员张晓霞提出的《关于加强幼儿园规范化管理的建议》被政协南通市港闸区委员会评为优秀个人提案。

“两会”期间,王霞、张徐剑和莫晓冬等委员分别接受南通电视台专题采访,介绍民进南通市委提案内容,并对我市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