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民进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22


7月21日下午,民进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银座花园酒店召开。

民进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jpg

民进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宁主持会议并代表民进市委会宣读成立民进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的批复。新的民进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是在原崇川和原港闸基层委员会的基础上整合成立的,是南通民进规模最大的基层组织,也是区划变更后新崇川成立的第二个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南通市崇川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并通过基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基层委员会的领导班子。

新任主委潘卫国发表当选感言,他表示今后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全体会员努力作为、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虚拟机关”建设工作,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同时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支教助学”等特色品牌建设上不断拓宽思路、再出新招、再创佳绩。

致公党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崇川区文旅局局长马卫代表兄弟党派致辞,他表示致公党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将与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一道,发挥好民主党派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上的职责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明代表区委到会祝贺并讲话,希望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明确使命职责,增强合作共事的责任意识;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集中发挥优势,做好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对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强化履职意识,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发展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出席会议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准的定位增进政治共识;二是希望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强的担当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希望加强统筹、密切配合,以更高的标准夯实组织基础;四是希望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坚持团结协作,以更实的举措凝聚向心合力。

民进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 (2).JPG

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崇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晓蓓、崇川区教体局局长陆红兵以及民进通大总支、民进通州支部的主委,民进港闸支部、一附支部、二附支部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进南通市委、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