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5-24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近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组织部分骨干信息员赴社员所在单位江苏省崇启大桥管理处举办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秘书长张爱娟主持,10余名骨干信息员和新社员参加,活动受到江苏省崇启大桥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张为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会上,通报了社市委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在随后的讨论中,优秀骨干信息员王春桃向大家分享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经验,鼓励大家充分利用专业,多发现,勤思考,不畏难。

社员们纷纷踊跃发言,就社情民意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难点要点做了详尽的交流,并结合各自所在行业、所学专业就发现的信息点进行了介绍。农村光伏发电产品次品丛生问题、南通市新楼盘新能源车位配备要求问题、网吧与酒店结合带来的监管空白问题……一个个信息点频频引发社员们的热烈讨论。社员们纷纷表示:与各行各业优秀社员的面对面交流,拓宽了思维,丰富了思考角度,为自身研究的问题提供了新的素材,收获颇丰。

张爱娟充分肯定了骨干信息员们对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接下来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结合新形势,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调研,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三是要做一个热心、留心、专心、用心之人,发挥建言优势。

下午,社员们前往位于启东市东南中学校内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纪念馆、张謇垦牧教育纪念馆参观学习。15个展厅分别展示了张謇垦牧教育史、抗大九分校历史、启东市东南中学校史,该旧址见证了近百年来志士仁人教育救国、振兴中华的强国之梦,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追求真理、富民国强的复兴之路。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