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致公党南通市委会召开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13

2月22日,致公党南通市委会召开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施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主持。市委会副主委施文瑜、韩烽、林峰,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致公党中央十六大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及《中国致公党章程》。审议通过了《矢志不渝坚守初心 笃行不怠共谱新篇——致公党南通市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致公党南通市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

施学雷表示,2023年,全体致公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擦亮政治底色,在增进思想共识上争取更大进步。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致公党十六大精神和践行“四敢”要求相结合,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敢为”的精神、“敢闯”的勇气、“敢干”的劲头、“敢首创”的魄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在助推改革发展上争取更大贡献。自觉践行 “四新”“三好”要求,把握新时代南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高质量参政议政。注重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持续开展“双发行动”“引凤工程”“致公惠爱”“侨海情、同心梦”等特色品牌活动,加强与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联系,努力搭建为侨服务新平台,不断拓展对外联络新领域。要聚集人才资源,夯实队伍根基,在激发组织活力上汇聚更大能量。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党员发展质量,规范发展程序,重点物色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业绩突出、代表性强的人才队伍。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了解基层组织和党员情况,不断优化基层组织创新创优工作机制,增强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致公党组织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施学雷希望,南通致公党员们面对新征程,站在新起点,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大坐标中找准定位,在工作中各展所长,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广大党员中示范引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高质量参政履职为高水平推进现代化提供强大助力!

会上,致公党南通市开发区支部等4个支部和工作委员会就2022年参政履职情况、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会还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