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1-19


近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二级调研员陈伯森,副主委吴启运、张爱娟、陈敢、孙郁雨出席会议。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吴启运主持。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及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书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骨干社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季红星代表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作的2021年工作报告。

2021年,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新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推进工作创新,各项社务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组织信息系统数据维护工作先进集体,被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表彰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工程建设支社被授予“社中央‘五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中医院支社分别被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表彰为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2022年是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履职开局之年,是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胜利召开之年,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将2022年确定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季红星对社市委如何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增进共识明方向,紧抓思想建设不动摇

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准的方向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将要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会议精神,力求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要持续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力争成果更牢,成效更好。

二、发挥优势献良策,紧抓能力建设不动摇

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九三学社“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更高水平做好咨政建言;各基层组织、广大社员要积极主动承担参政议政任务,更高标准做实调查研究;要做好“规定动作”,更要大胆主动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积极推动“九地合作”在南通落地生根,更高质量做优社会服务。

三、凝心聚力促发展,紧抓基层建设不动摇

要持续提升领导班子能力,充分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要坚持谋长远、谋未来,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基层组织要仔细研究新出台的测评办法,对标找差、有所作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制定清晰的工作规划,发挥社内资金、人力、物力多方作用,开展更多社员喜闻乐见的活动,持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李莽高度肯定了社市委一年来的工作,希望社市委在新的一年里,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筑牢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中共南通市委“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要求,充分展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新面貌。

施卫东代表社江苏省委对社市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向在社务工作和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获得表彰的各级社组织和社员表示祝贺。希望社市委和广大社员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以开展主题活动为载体,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中共南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共同谱写南通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印发并解读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基层组织工作手册》,通报了2021年度获得社中央、社江苏省委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并对2021年度在社市委各项社务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24个先进集体和85名先进个人,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13名个人予以表彰。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