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民建江苏省委来通开展“民建机关建设研究”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9-10 发布人: 字号:[ ][][ ]


9月5—6日,民建江苏省委开展“民建机关建设研究”课题调研,民建省委秘书长洪继东、民建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定荣带领调研组人员第一站来到南通,开展调研座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高度重视,全程参加调研活动。专职副主委王忠精心组织老中青三代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忠向民建省委调研组汇报了换届以来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在“正风气、聚人心”上采取的一系列举措,2017年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在各民主党派机关评比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王忠还就机关干部的培养、区级组织的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能拓宽机关干部的培训途径,进一步得到统战部支持等。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曹海戎介绍了机关具体情况,和机关如何完善制度建设。

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晓晖、新会员一支部主委华刚、生化医药支部主委周志林、崇川二支部主委陈美玲、通州区支部委员蒋超从支部和会员个人感受出发,对机关工作交口称赞,他们还就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制度建设、骨干会员的培养、新老会员的交接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有着三十几年会龄的两位老同志陈美玲、周志林特别谈了换届以来对机关作风转变的感触,陈美玲说,这一届领导班子让她感触良深,换届后,领导心系会员,想尽方法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在服务上建精神,实抓实干,提升效率;在机关建设上,对机关岗位的调整,理顺了机关内部关系,最大程度的发挥了每个机关干部的作用,取得了很大的效果,具体都体现在工作中,提升了工作效率。周志林动情的说,民建机关现在是“会员之家”,让会员们有了“回娘家”的亲切感,现在的会机关,是奉献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学习型机关,上下团结一致,同心发力,创新举措,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民建市委各部室机关干部也分别从部门工作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意见。调研组不断和大家亲切互动,会议气氛十分热烈。民建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定荣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南京民建在机关制度建设、争取统战部支持、发挥会员优势等方面的经验。

民建省委办公室主任张国新说,选择第一站来到南通调研,正是因为换届后,南通的机关工作突出,在市各党派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希望能听到南通的经验介绍。今天听到了来自基层的声音,感觉不虚此行,很有启发。张国新认为,民建南通市委取得的成绩正是因为领导重视,心系民建;会员积极,多方参与!

民建省委秘书长洪继东对民建南通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听到了真实的声音,感受到南通民建的“温度”。民建省委开展机关建设课题调研,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省市交流,会将调研中大家谈到的问题建议带回去,进一步研究落实。

调研组还参观了位于民建南通市委第一任主委张敬礼先生的故居之中的民建南通市委会史陈列室,洪继东、陈定荣等一行仔细观看了展出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份文字资料,赞叹不已。洪继东认为,民建南通市委会史陈列室的设立,让会员们对南通民建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理解,是开展会史教育、继承优良传统的有力举措,促进和引领了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了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民建南通市委宣传部  钱丽丽)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