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市委扩大会议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5-02 发布人: 字号:[ ][][ ]

4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市行政中心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八届五次市委(扩大)会议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尹建炉,社市委副主委陈伯森、王进、吴启运,秘书长张爱娟出席会议。社市委委员、各基层委员会、支社(含基层委员会下属支社)负责人、社市委机关干部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陈伯森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九三学社社史专题片《为了民主与科学》“同心建国”篇和九三楷模事迹宣传片,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九三学社先贤们为了追求民主与科学及新中国的建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学习了新时代九三学社楷模不忘初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自觉承担起参政党历史使命的担当精神。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九三学社中央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社市委副主委王进、吴启运,工业经济支社主委陈敢、通州区委综合支社主委丁俊荣等先后发言,畅谈了重温“五一口号”的心得体会,深情表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社省委八届四次常委会议和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了社市委年度33项重点工作与活动安排,以及年度31项参政议政招标课题。印发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牢记初心、携手同行”专题教育活动方案》、《2018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标结果的通知》等文件,以指导各基层组织做好相关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尹建炉作总结讲话。尹主委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九三学社从发起、成立到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进程,强调指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是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的一个重大事件,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对民主党派弘扬优良传统,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对2018年社市委工作,尹建炉主委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社十一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参政党,要及时了解政治动向,不断增强成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二是要在参政议政有新突破。参政议政是党派的主体工作,希望各基层组织对照社市委调研课题目录,认真开展调研工作,要注重量质并举,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要高度重视信息社情民意工作,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事关民生的重要问题,认真研究思考,提出自己的观点。

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各级基层组织要围绕党派的主体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的组织特点认真开展组织活动,不断提升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同时,要注重人才强社,积极发展对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有支撑作用的优秀人才加入社组织。

四是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社市委已经形成了“九三科学讲堂”、“百名专家进乡村”、“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社会服务品牌,各基层组织要按照社市委工作要求,依托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等载体,发动成员,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社会服务工作。

五是要加强机关建设。机关作为执行机构,要发挥好中枢的作用,积极推动社市委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工作中要注重做好为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的服务工作,尤其是在参政议政工作上,要加强联系协调,帮助基层组织解决调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