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南通市委举办新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11-19 发布人: 字号:[ ][][ ]

苏州学习1.jpg

11月13日,农工党南通市委举办新党员培训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现场教学活动,赴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苏州黎里“毛啸岑旧居”参观学习,近两年入党的40多名新党员参加学习活动。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南通市委主委陈宋义,副主委吴鸿飞出席活动。

此次现场教学是农工党南通市委2018年新党员培训班的第二阶段活动。在9月20日进行的第一阶段活动中,副主委吴鸿飞为新党员作了专题农工党党史讲座,从历史与传统、作用与贡献、职责与任务三个方面回顾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多党合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强了大家的理论认识。

在毛啸岑旧居门壁,我们看到“中国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两块古朴的木底题牌,旧居内陈列了农工党早期江苏地区活动的各类史料、图片和珍贵的实物。毛啸岑是苏州黎里镇人,是农工党建党初期在江苏发展组织、开展革命活动的江苏干部会三位领导人之一,其旧居位于黎里镇楼下浜25号,为清末民初典型的江南小镇民居结构建筑格局。

陈列馆运用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中国农工民主党、农工党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等地的组织发展情况和毛啸岑的生平事迹等。 

陈宋义主委对新党员说:“我们深切怀念为新中国建立不懈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和毛啸岑等农工党革命先辈,为他们所作出的丰功伟绩感到自豪与骄傲。农工党在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光荣传统,作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抉择。在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追寻合作初心,牢记合作初心,大力传承弘扬农工党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行动认同和情感认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竭忠尽智,履职尽责。”

新党员们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继承先辈光荣传统,不但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还要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的作用,踊跃建言献策、积极服务社会。

(农工党南通市文教总支   黄瑛俊)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