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民盟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支部开展“同心向党,携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盟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爱国民主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近日,民盟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支部赴扬州开展“同心向党,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民盟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先后前往曹起溍故居暨生平事迹陈列馆、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以及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英雄的感人事迹,大家更加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英勇不屈的牺牲精神。通过参观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内展示的图片、史料、实物陈列,深刻了解了1940年新四军江南主力执行中共中央“开辟苏北,发展华中”方针,渡江北上,在塘头成立新四军苏北指挥部,决策东进,为建设和发展苏中、苏北抗日根据地,夺取抗战全面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光辉业绩。

瞻仰、参观活动给支部盟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军史教育课,使大家领悟了老一辈革命者的对党的信仰忠贞、打江山的艰苦卓绝、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更感受到我们后代应有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认识到要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担当历史使命,为党和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民盟支部组织这次活动,旨在推动支部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民盟先贤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提升履职参政能力,切实发挥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活动期间,民盟支部还结合园艺、园林等专业建设开展了相关调研活动。

(民盟南通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