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南通党员达展云在第十二届全国“妇代会”上发表“参会感言”

发布日期: 2018-11-02 发布人: 字号:[ ][][ ]


    10月30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

    作为江苏代表团的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南通大学附院总支主任、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达展云教授参加了这次中国妇女界的全国盛会。   

    当选代表,参加盛会,这不仅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一起来分享达展云代表的感言吧!

    这次代表388万南通妇女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心情无比激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到十分荣幸,倍感珍惜!尤其是开幕式上,当习主席带领中央领导人步入会场,激动之情无以言表。当庄严的国歌响起的时候,真是激动得热泪盈眶。第一次坐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亲眼目睹领袖的风采,亲耳聆听最高层的指示,心潮澎湃!党和国家把关怀和温暖送给了我们广大妇女,增强了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领导的讲话鼓舞人心,既肯定了广大妇女听从党的召唤,以主人翁姿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伟大贡献,又对新时代妇女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党中央的致辞和全国妇联的工作报告,激励我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医疗战线带领姐妹们贡献自己的新力量。习总书记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疗卫生关系到我们每一位人。黄书记的讲话中提到,被称为“白衣天使”的医疗卫生战线,女性达到63%,已经超过了“半边天”。可见妇女在我国医疗卫生行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赋予中国妇女新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在新时代奏响更加辉煌的乐章!

(黄瑛俊)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