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南通市委南通市委文教总支牵手一等功臣南通地区抗战、革命文物藏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18-08-06 发布人: 字号:[ ][][ ]


    8月4日上午由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主办,南通市崇川美术馆和农工党南通市文教总支协办的南通地区抗战、革命文物藏品展在崇川美术馆开幕。《中华英才》杂志社社长栗玉亮、原《解放军报》社长王梦云、《半月谈》杂志社常务副总编张正宪、《人民日报》新媒体总编单雄亮、中央军委首长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顾正主、南京预备高炮一师师长许建新、解放军一等功荣立者、六级伤残军人、本次藏品提供人秦龙清以及文教总支部分党员、社会各界人士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南通地区是苏中抗战民主根据地的一部分,在那硝烟弥漫、浴血抗战的岁月里,陈毅、粟裕、刘瑞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通地区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解放军一等功荣立者、六级伤残军人、收藏家秦龙清先生,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事迹怀有崇高的敬意和深厚的感情,凭着满腔的革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历时数十年,收集了12000多份南通地区抗战时期的历史文物。经江苏省收藏家协会推荐,此次展出其中200多件革命文物,其中包括抗战时期的各类奖章、票据及通州三官殿旧藏的一些与革命相关的实物,真实地反映了当时的历史面貌与抗战经历。展览从8月4号开始至9月3号结束,为期30天。  

本次展览文教总支主任汪军及部分党员有幸成为策展人之一。布展期间,他们利用自己的专长和知识为展览的顺利开幕提供了较大的支持,得到了北京专家、主办方的一致好评。文教总支很多党员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深受教育,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让大家对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真实的感受,更加领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南通文教总支  汪军)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