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致公党南通市妇女工作委员会、通师支部和综合一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5-31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自信,近日,致公党南通市妇女工作委员会、通师支部、综合一支部在启瑞广场史志馆会议室联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展馆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大板块,主体陈列了《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系统了解了南通地方百年发展历史和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史。南通作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之一,也是平原地区少有的革命老区。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有可圈可点的亮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江海儿女创下了红十四军武装斗争、抗日反“清乡”斗争、苏中战役七战七捷等历史丰碑;新中国成立后,南通因粮棉双高产享誉全国;改革开放初期,南通成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之后在改革发展中屡创佳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社会治安管理“长安杯”等一系列殊荣,承办全国森林旅游节等重大活动。2020年,南通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进入综合实力“万亿俱乐部”。

随后,妇女工作委员会、通师支部、综合一支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妇委会主任施晓明主持。大家一致认为,看到南通所取得的成绩无不自豪激动,又被深深激励。作为致公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新征程,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境界,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认真落实市委会《致公党南通市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要求,通师支部副主委袁方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负责的动力和克难攻坚的能力。

综合一支部主委周思翔、妇女工作委员副主任徐雪皑、委员陈丹、通师支部梁燕、刘加珍、沈红霞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致公党南通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