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赴新疆开展国情考察

发布日期: 2023-07-10

干部处国情考察.png

6月11日至16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新疆喀什地区开展例行国情考察,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进一步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效。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张一峰、崔志明、季红星等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黄永峰等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胡凡带队进行国情考察。

考察组深入西部边陲和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开展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及边境贸易情况,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考察组还考察了历史文化场所,学习了解当地民族宗教历史沿革,深刻领会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大意义。同时,考察组还深入山区和戈壁滩,寻访少数民族家庭,与当地群众进行交流,了解少数民族同胞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加深对当地风土人情、自然生态的认识与了解。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和民族走过的峥嵘岁月感人至深,党的民族政策和发展稳定举措深入全中华民族的人心,得到全国人民一致赞成和坚决拥护。通过考察调研,大家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信心更加坚定,今后在工作中将继续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扬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同心奋力走好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