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无锡锡山总支部党员到南通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18-07-09 发布人: 字号:[ ][][ ]

 

7月8日下午,民革无锡锡山总支部党员在主委保海燕的带领下,来到南通参观位于启东海复镇东南中学校内的张謇垦牧教育纪念馆和抗大九分校纪念馆,民革南通市总支部一支部主委李冰、三支部主委王庆庆及部分党员陪同参观。

南通素有“教育之乡”美誉,曾经开创了中国近代教育的先河,张謇先生在启东海复镇创办了垦牧高等小学,标志着以平民教育和素质教育为精髓的垦牧高等教育应运而生,从此拉开了启东教育发展的序幕。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当年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垦牧教育如今已融入现代教育的范畴,作为一种特定时期的教育模式,其平民教育的本色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抗大九分校是新四军在华中地区创办的培养军事和政治干部的一所学校。启东,是抗大九分校的发祥地,完好地保存了抗大九分校的旧址,展示了抗大九分校艰苦办学、浴血奋战的壮丽画卷,宣传了抗大九分校的光荣历史、卓越功勋、优良传统,继承弘扬了抗大精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们觉得抗大九分校更是激励后人把革命先烈和抗大先贤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参观之余,两地民革还就发展历程、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发展。

                                                     (陈秀萍)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